成渝经济网

重庆英才大会 面向全球引才
2019-10-18 07:49:20    作者:陈国栋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10月17日,记者从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获悉,将于11月9日至10日举行的2019重庆英才大会,将紧紧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领域,聚焦知名专家、研发人员、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等群体,举办一系列专场招聘等活动,面向海内外征集人才、项目,力争把最紧缺、最急需的人才和项目“请进来、引进来”。

本届大会以“聚集海内外英才·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举办“会、论、谈、演、赛”共34项活动,相较往年规模更大、活动更多,将赋予新内涵、绽放新光彩。预计有超过6000名嘉宾来渝参会。

从2015年起,重庆已经连续四年举办了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496名、创新创业项目400余个。从今年起,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更名为“重庆英才大会”,并每年举行一届。通过“政策”和“平台”的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全力打响“重庆英才”品牌,进一步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环境,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

目前,已确定参会的重要嘉宾达120多人,其中既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也有知名企业家等。

人才需求方面,截至10月15日,收集到了414个单位对人才的需求达到了7479名,供给方面,现在海外报名的人才达到了5431人,报名的项目达到了1386个,海内外报名的人才当中,硕士以上的占了95.7%。

本届英才大会将举办“会、论、谈、演、赛”共34项活动

主要有开幕式和闭幕式、嘉宾主题演讲、“院士在重庆”座谈会、知名大学校长圆桌会、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中国科协海智基地建设研讨会、中国独角兽企业家重庆行活动等,既有集体性的又有专项性的,既有高大上的又有前瞻性的,确保每名英才都能在其中找到共鸣点、都有获得感。

主要有女科学家与智能时代专题论坛,以及大数据智能化学术报告会、国际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每场活动都有重量级嘉宾演讲,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

将首次采取开放式和封闭式两种形式举行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开放式洽谈针对急需紧缺人才,封闭式洽谈针对高层次人才。同时,组委会还安排了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经开区等专场推介洽谈会和实地考察,预计参加洽谈应聘的人才将超过5000名,其中市外的将超过2000名。

包括人才项目路演洽谈活动和农业科技专家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为人才和项目提供展示舞台,特别是农业专家专项活动,将提前到11月8日启动,拟遴选大约100个开展路演,让洽谈项目供需更加对路、对接效果更加明显。

即“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将聚焦大会主题,创新办赛方式,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举办4场国内复赛,在北美、欧洲、新加坡举办三场海外复赛,最后在重庆举办总决赛,为创新创业创造者展示才华、实现梦想搭建良好平台。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