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大型就业双选活动举行 600家单位提供岗位两万多
2019-11-23 07:16:12    作者:李星婷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重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大型就业双选活动举行

600家单位提供岗位两万多

  11月22日,重庆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大型就业双选活动现场。记者 卢越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11月22日,由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重庆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大中型企业专场)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2020年,重庆市将有23.7万名大学生毕业,比今年增加1.3万人。参加此次双选活动的共有约60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近2.1万个就业岗位。

  2020年重庆有毕业生的高校共67所,共有23.7万名毕业生,其中研究生1.9万人,本科生11.7万人,专科生10.1万人。参加此次双选活动的用人单位所提供岗位,涉及金融、建筑、制造、教育等18个行业大类。

  重庆日报记者在双选活动现场看到,一些节能环保、人工智能化领域的新兴行业用人需求较大。比如,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有限公司是全球新能源500强,建有西北、华北等七大维护基地,有项目180个,此次带来了30个售后维护工程师的职位。

  隶属于中国航天集团的阿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主要针对新能源、轨道交通、医药卫生等行业提供检测计量、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服务。该公司也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

  记者注意到,现场还有来自上海、福建、深圳等地的微电子、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兴行业企业,这些企业颇受青睐。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