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六一缤纷跑今鸣枪 千余组家庭奔驰在南滨路上
2021-05-30 15:08:28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热爱运动快乐成长,激情澎湃斗志昂扬。在跑步中增强体质,在跳跃时快速长高,在锻炼里使身体棒棒!不要屈服,不要放弃,不为鲜花和荣耀,始终坚持运动和梦想,迈出不停的步伐,争当时代最强。

    

     微信图片_20210531073311.jpg(001_副本.jpg

                             重庆六一缤纷跑刚起步(李斌摄)

 

530,重庆首个亲子主题马拉松活动——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健身活动重庆分会场暨重庆六一缤纷跑,在南滨路欢乐开跑。1000余组家庭通过运动庆祝六一儿童节,在跑步中完成一次跨越历史的“穿越”。

 

     少儿的脚步,少儿的速度,少儿的活力,在小运动员身上尽情体现。挑战自我,激励自我,战胜自我!使勇气化作不停的奔跑。勇往直前,亲子有方,运动有益,在广阔绿茵场上踏着自信的健步。用笑声,歌声挥洒汗水、辛苦。让实力、毅力、敢拼精神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赛跑天地。

      

     “如果你想长高,跑步吧!你想强壮,跑步吧任汗水打湿脊背,任疲惫爬满全身。”重庆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鼓励“小健儿”们说,参与运动的孩子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只有一个信念,一个目标,为自己赢得荣誉,赢得坚强。

 

李伟称,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钢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我们依托重庆优质文化资源,着力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力争打造群众参与度高、互动性强、体验传播广的品牌赛事,让缤纷跑成为重庆又一张新城市名片。

 

据介绍,重庆六一缤纷跑起点设置在南滨路东原1891门口,途径龙门浩老街、弹子石老街、慈云寺、东水门大桥,最后回到东原1891,全程约4.2公里。有意思的是,本次活动不计名次,不设奖励,但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提升参与体验感,主办方要为所有参与者提供计时服务。

 

组委会还将为本次活动提供纪念奖牌,并采用盲盒的形式发放。发条青蛙、泡泡糖、三道杠、棒棒糖等儿时记忆为主要元素的四款奖牌,其设计新颖,童趣十足。再以盲盒的形式呈现,更是让活动充满惊喜,受到孩子们一致好评。

 

围绕跑步活动,重庆六一缤纷跑穿插了一系列配套内容,打造体育嘉年华。如举办“缤纷童年,遇见非遗”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麻花制作技艺体验活动,150个家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全程参与重庆特产陈麻花的制作,品味传统文化,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缤纷跑还邀请了10名在61日前后几天过生日的小朋友及家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生日会,一起观看舞蹈、魔术表演,分享生日蛋糕。赞助商东阿阿胶、破立妥等品牌也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和丰厚的福利,吸引众多家长、小朋友参加。

 

为让2021“奔跑吧·少年”延续下去,重庆六一缤纷跑除线下活动,还将在61日至630日开展“奔跑缤纷季”主题线上活动,届时跑友可通过“重庆马拉松”公众号,了解详细信息,继续参与这有意义的活动。

 

资料显示,重庆六一缤纷跑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重庆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目的是传播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水平,促进健康文化有效发挥,提升整体城市形象和影响力。(李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