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成都全力准备迎接验收
2021-09-21 07:06:16    作者:王静宇      来源:成都日报     

       “食品安全关系全市社会稳定发展大局,要持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果断出手,迅速化解……”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召开了2021年成都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培训工作会,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食品安全专题研讨会,强调认真准备迎接国家验收。

培训工作会通报了市级自查和省级初评发现问题情况,以及2021年全市第一次满意度测评结果。成都高新区、青羊区、温江区、新津区、邛崃市分别就食品安全暨创建工作进行发言。

专题研讨会前,参会人员前往成都高新区校园食品安全阳光智慧工程演示中心、象南里社会餐饮智慧监管示范街等点位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在随后的研讨会上分享交流了各自地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创新举措,对共建共享成德眉资区域食品监督抽检数据信息交换共享体系并实现检测结果互认,加强重点产品生产经营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协作等前期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川渝、成渝、成德眉资合作,加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重点产品食品安全监管区域协作,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食品安全监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王静宇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