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公开征集藏品
2022-04-21 07:05:47    作者:黄一可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一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大运有我 传承记忆”成都大运会博物馆藏品征集宣传活动上获悉,成都大运会将在东安湖体育公园设立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博物馆(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博物馆筹办工作目前正有序推进,文物藏品征集工作已经开始,预计将在成都大运会开幕时正式开馆。

 

成都大运会博物馆是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确立的重大遗产项目,博物馆以大运会执委会名义设立,龙泉驿赛区负责规划建设,位于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面积3300平方米。目前博物馆筹建专班正全力以赴,确保博物馆在大运会开幕时完美呈现。据了解,大运会博物馆已征集各类实物藏品300余件,图片、影像及电子文档80000余份。

 

为广泛动员大运会筹备参与者与社会各界积极为成都大运会博物馆捐赠藏品,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已经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物藏品。征集范围包括国际大体联与大运会相关藏品、古代文物、近现当代藏品、其他具有收藏价值的体育藏品,文献资料等重要物证,相关通告详见成都大运会官网。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