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7日 成都新开通直飞努尔苏丹国际航线
2022-08-01 07:05:07    作者:杨富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记者近日获悉,国航计划于87日起开通成都直飞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航线,每周往返各一班,空中飞行时间为5个小时。

 

据了解,努尔苏丹是哈萨克斯坦第二大城市,为该国工农业的主要生产基地、全国铁路交通枢纽,也是世界第二冷城市,最低温度可达零下40摄氏度。同时,努尔苏丹也是“一带一路”沿线的枢纽城市之一。

 

目前,成都开通有至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东南部的阿拉木图直飞航线,直飞努尔苏丹航线开通,有利于促进两地之间的交流往来、经贸合作更加便利和密切。据悉,目前从成都始发到努尔苏丹一般要经历两次中转、最快需要25个小时,开通直飞航线后,两地之间的往来距离将缩短至5小时45分钟。

 

据记者查询,该航线机票暂未上线预售。不过,国航西南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计划于87日首航开通成都直飞努尔苏丹航线。据悉,该航线航班将采用空客A320客机执飞,每周周日执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