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四川“制惠贷”首批试点地入围名单出炉 成都五地上榜
2022-08-03 07:05:31    作者: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经信厅获悉,四川“制惠贷”首批试点地入围名单正在公示。根据榜单显示,成都高新区、温江区、新津区、彭州市、崇州市5个区(市)县入围。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制造业的发展更是离不开金融服务的支持。与传统金融服务相比,“制惠贷”可谓是对制造业企业量身定做的产品。

 

据悉,“制惠贷”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包括四川省制造业“贡嘎培优”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亩均论英雄”A类工业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升规”重点培育工业企业、省级重点工业和技术改造项目承担企业等经过确认的名单内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及试点地推荐的重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作为制造业企业精准支持的产品,“制惠贷”对单户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高可达三年。单户企业固定资产贷款原则上不超过3000万元(特别优质的企业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高可达五年。单户企业最高融资规模原则上不超过3000万元(特别优质的企业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记者从交子金控集团获悉,目前该公司旗下金控担保公司获得省经信厅、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对“制惠贷”产品项目的立项审批,正加快推动产品落地,力争为成都市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提供更大金融助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