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举行
2022-08-18 07:06:25    作者:孟浩      来源:成都日报     

817日,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主办,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国际商会、四川省贸促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这也是该论坛首次在西部举办。作为一大亮点,此次论坛从四川省各市(州)征集的257个项目中,遴选推出重点优质招商项目100个,投资总额超5000亿元,涉及电子信息、先进材料、装备制造、文旅等行业,为上市公司提供更多来川发展机遇。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称,作为四川主要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拓展国际联络交流网络,搭建国际贸易投资合作平台,引领四川企业深度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以“共享机遇,拥抱未来”为主题,论坛围绕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携手“出海”共建“一带一路”等议题交流研讨。同时论坛上,四川省贸促会与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都郫都区川菜产业城管理委员会与海南华神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健康饮品项目投资协议。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推进,川渝企业抢抓历史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制造业、清洁能源、现代物流、农林牧渔等领域拓展合作。会上公布的一组数据很是引人注目——2021年,四川、重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分别为2956.4亿元、2207亿元,分别增长20.4%26%

 

上市公司群体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实施的主力军,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上市公司的调研显示,2021年,在总样本3000余家上市公司中,逾四成公司积极参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各业务类型发生金额已超过4万亿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