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碳寻天府绿道·青春大运环保骑行”活动举行
2022-11-14 07:05:37    作者:白洋      来源:重庆日报     

1113日,“碳寻天府绿道·青春大运环保骑行”活动在蓉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成都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90名成都青年、大运会城市志愿者参与环保骑行,带动活动现场千余名市民参与。活动将引导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推动全民健身相结合,引导青年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形成体育健身良好习惯,带动全体市民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骑行天府绿道是当下成都青年朋友圈最火热的运动风尚之一,此次活动以共享单车骑行体验的方式开展,起点为锦城湖2号湖,终点为悦动彩林,全程约11公里。“既能让青年们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彰显大运之城的青春风采,又能以感知行的方式实地见证成都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成效。”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

 

为推动共建共享公园城市,成都市创新打造了“碳惠天府”碳普惠机制,通过碳积分奖励引导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绿色出行是‘碳惠天府’六类低碳行为场景之一,近期我们还发布《成都市深化“碳惠天府”机制建设行动方案》,明确了今后3年‘碳惠天府’机制的建设目标,将进一步丰富碳积分场景和普惠激励措施,力争到2023年‘碳惠天府’小程序用户突破200万。”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