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陈敏尔王炯与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座谈
2021-09-17 07:01:25    作者:张珺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珺)9月1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政协主席王炯与率队来渝开展“促进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专题调研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举行座谈。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季,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全国政协委员陈因、杨克勤、赵大程,市领导李明清、陈金山、徐代银参加。

陈敏尔、王炯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欢迎陈晓光一行来渝,感谢全国政协、民盟中央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关心支持。陈敏尔介绍了重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司法保护是未成年人保护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全面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凝聚各方合力,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权益保护等各项工作,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全国政协此次专题调研很有意义,希望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用好调研成果,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晓光感谢重庆为此次专题调研所作的周到安排。他说,近年来,我国的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随着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步而不断发展。重庆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工作卓有成效,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莎姐”法律服务品牌等在全国影响力较大。调研组将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总结推广经验做法,为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