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一季度重庆新增涉税经营主体6.4万户
2023-05-01 07:02:17    作者:杨永芹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近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消息称,今年以来,随着两批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的出台和逐步落地,有力推动企业向好发展,企业生产经营信心进一步增强。数据显示,今年13月,重庆新增涉税经营主体6.4万户,同比增长8.3%

  

在今年延续和优化实施的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中,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是最典型的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我市今年将符合条件行业企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并作为制度性安排长期实施,获得经营主体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重庆博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全面掌握固碱蒸发装置研发制造技术的小巨人企业,近六年来,受益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税费金额累计近3000万元,今年预计还能享受加计扣除额1000万元。有了这笔税费优惠,公司将加大研发吨袋包装机、自动码垛、自动上车、智能仓储等技术。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是重要受益者。在今年延续和优化实施的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中,有多项聚焦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政策措施,如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分别实施5%10%的增值税加计抵减。

  

重庆小叶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吕昱美算了一笔账,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后,公司今年预计增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66万元,公司更有信心推动计算机系统集成以及智能科技系统的研发。

  

“新办涉税经营主体户数在逐步增多。疫情时受到冲击、生产经营较为困难的经营主体的活力恢复加快。”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收数据显示,13月,重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较2019年同期增长39.4%,较今年12月增速提高2.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