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五一期间:住酒店 “满房”频现
2023-05-01 07:00:22    作者:郑三波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郑三波)430日,重庆日报记者打探我市酒店住宿业发现,酒店住宿业“满房”频现。

  

据美团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第二天,即430日,重庆地区民宿预订量相比去年增长278%,相比2019年增长489%;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268%

  

3016时许,记者在解放碑看到,街头人头攒动,这里也是酒店集中的区域。数据显示,解放碑步行街首日人流量72.94万人次。重庆国贸格兰维酒店,有30多名游客拖着行李箱,办理入住手续。

  

为了迎接“五一”客流,重庆国贸格兰维酒店加派了30%的服务员在各个营业点,为游客提供问询、引导等服务。

  

该酒店收益经理王怡介绍,酒店有528间房,接近满房。预计“五一”假期订单量同比2022年是103.48%。酒店房间收入同比2019年同比增长57.48%

  

记者走访了观音桥、三峡广场、南滨路、两路、杨家坪等区域的酒店,随着不断有游客抵达重庆,多家酒店基本没有房间,均挂出“无房”招牌。

  

记者在美团、大众、携程、去哪儿等在线平台看到,多家酒店显示,43052日酒店已订完。

  

除了酒店,民宿也很火爆。记者在线上平台看到,解放碑、观音桥、南滨路、十八梯、洪崖洞等景区周边的民宿,要么已订完,要么只有一到两间房,如果预订,还需要抢订。

  

“如果有一间空房挂到线上平台,几乎是秒抢。”在解放碑有6套民宿的宋小娟介绍,她经营的民宿从428日至54日,房间已订完。

  

重庆市酒店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酒店住宿业的预订量情况来看,今年“五一”假期,重庆酒店住宿业预计比2019年同期增长三成左右。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