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垫江11家企业获银行机构26.75亿元金融支持
2022-04-27 15:23:21    作者:吴军 何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 427日,金融服务疫情防控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活动在垫江举办,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李铀副主任带领10家市级银行机构和2家市级担保公司到会参加对接活动。垫江11家企业获得市级和县级银行机构现场授信和放款,总金额达26.75亿元。

 

有了这笔融资,我们将购买一批生产原材料,进一步提升公司产能。重庆金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下,这笔融资不仅是一场及时雨,更是一剂强心剂,极大地增添了公司发展信心。

 

据悉,近年来,垫江积极搭建政银企互动交流合作平台,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按照精准滴灌的要求,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定向支持作用,调动金融资源支持垫江受疫情影响行业、普惠小微企业,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211-12月,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引导辖区4家地方法人银行机构,为垫江办理普惠小微企业延本付息1831户(次)、11.87亿元,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1062户(次)、3.87亿元;累计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支持金融机构向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3142户市场主体注入低成本资金11.77亿元。20221季度,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继续运用货币政策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向垫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市场主体倾斜信贷资源,共计向垫江投放再贷款资金2.58亿元,支持了803户农业龙头企业、种养殖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

 

而在此次对接活动中,银企双方再次释放出利好信号,将以更加便捷、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垫江餐饮业、物流业等受疫情影响的行业注入一剂强心剂,同时支持垫江种养殖业、污水处理、新型城镇化城市道路、乡村振兴等项目建设,有力推动银企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垫江经济社会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到今年3月,垫江企业信用贷款余额为41亿元,比年初增加1.45亿元,同比增长40.58%。下一步,垫江将进一步推进政银企对接交流,全面梳理项目清单和融资需求,提升信贷服务水平,优化金融服务环境,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切实发挥金融在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中的助推作用。

 

(吴军 何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