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渝北:发挥网格力量 切实织牢安全生产的“防控网”
2022-06-12 08:06:28    作者:吴军 余春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余春)为切实织牢安全生产的“防控网”,有效防范和坚决抑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重庆渝北区龙塔街道黄泥塝社区以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模式为抓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群防群治,开展了系列安全生产检查和宣传活动,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黄泥塝社区开展安全检查知识培训会。通讯员 张柯蓉 摄
黄泥塝社区开展安全检查知识培训会。张柯蓉 摄

为增强网格员安全检查的专业性,黄泥塝社区分批次召开“安全检查知识培训会”,对不同经营单位重点检查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发放检查手册。经过培训后的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便深入到辖区,物业小区、经营商户全面检查不留死角。针对社区范围内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小区安全通道是否存在占道封堵现象、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餐饮店的厨房液化气瓶是否安全、消防设施配备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覆盖安全检查的每一个细节之处,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工作的防护网。

同时,为了让广大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入脑入心。社区广泛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广泛转发《安全生产事务条硬措施详读》《有限空间指导手册》《龙塔街道安全小课堂》等宣传链接和视频,依托小网格,筑牢大安全。

社区负责人陈利表示:“安全工作需要我们时时抓、事事抓、长期抓。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推进安全工作长效管理,压实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用气、用电、用火等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居民和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参与安全、支持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