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巫山: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2022-07-31 15:55:00    作者:肖乔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垃圾分类,人人有责。729日,由重庆巫山县城市管理局、县分类办、汇馨环卫公司等组成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组,走村串户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巫山垃圾0_副本.jpg

巫山县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培训会现场(周子杰摄)

 

    他们来到官渡镇杨林村、抱龙镇新合村,宣传组的工作人员用村民听得懂、记得住的朴实语言,广泛宣传《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知识,讲解了垃圾处理的现状、产生原因、处理方法、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和优点。同时,紧紧围绕农村垃圾的产生、种类、危害等内容,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重点培训如何做好垃圾分类。

 

此外,宣传组除了集中培训,还走进村民家中,发放分类垃圾桶,指导村民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技巧。村民们纷纷表示,培训讲解深入细致、简单易懂,实用性强,要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官渡镇杨林村村民宋发全说:“今天来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比如说,什么是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它们是怎么分类的,等等。以后,我将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好我们的环境。”

 

宣传组表示,还将前往铜鼓镇、大溪乡、龙溪镇等乡镇,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推动村社干部、党员及村民掌握生活垃圾知识和垃圾分类方法,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着力推动巫山县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营造干净整洁、秩序良好的人居环境。(肖乔)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