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欧亚食品安全评估中心专家赴陕西安康食品企业考察调研
2022-08-09 08:01:22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讯:85日,受陕西集味食品有限公司的邀请,重庆欧亚食品安全评估中心及芗村(重庆)农业科技研究院、海南华玺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赴安康市,对陕西集味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技术团队、产品质量、市场需求、融资上市及当地魔芋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收益颇多。

 

(001_副本.jpg

    考察人员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

 

考察期间,专家们参观了陕西集味食品有限公司魔芋加工车间,了解魔芋深加工设计规划及魔芋制品加工销售等情况,与企业部分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建言集味食品有限公司加强产品研发及企业管理,做好品牌、拓展国内外市场。

 

(002_副本.jpg

    集味食品公司一角(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陕西集味食品有限公司专注精耕魔芋的深加工,主要生产膳食纤维食品、魔芋休闲食品、魔芋餐饮预制产品等。“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坚定推动魔芋深加工产业发展的信念,目前已经能够实现将魔芋制成多种产品品类。”该公司董事长杨皓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发展史和坚定不移地从事魔芋产业奋斗经历。

 

(003_副本.jpg

    集味食品公司成品待检区(受访者供图)

 

在参观产品陈列展厅时,考察人员看到展厅内展示的产品琳琅满目,包括不同种类的魔芋制品。深深地认识到魔芋的营养价值,不仅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胡萝卜素等,还具有化痰散积,行瘀消肿,解毒抗癌的功效。同时,魔芋是低脂肪、低热量的食品,是女士维持身材和减肥人士的理想食品。此外,魔芋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可以起到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润肠通便,缓解和治疗便秘的功效。

 

通过此次考察,摸清家底,明晰问题,厘清思路,专家再结合集味食品有限公司魔芋产业总体发展情况,向集味食品有限公司提出诸多建议。重庆欧亚食品安全评估中心负责人朱勇表示,希望双方实现互补,深入合作,携手共建大健康产业魔芋制品更美好的明天。(吴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