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优秀作品在重庆动物园巡展
2022-08-12 15:50:22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及渝澳大桥通车20周年,812日,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公益活动走进四季爱上万物作品展在重庆动物园拉开帷幕。

 

(0000.jpg 

 

一朵花、一棵树、一味药,都可以探索自然奥秘,去寻找家乡的味道,让人记住故乡的情怀。在展区里,漂亮的照片,精致的手工画,精美的手抄报,无不透露出渝港澳青少年的才华和三地青少年的家国情怀。

 

春知花百花摄影作品展区,杜鹃花、梨花、向日葵花等各种春花得争奇斗艳 ;在夏知草自然笔记本展区,虞美人、紫罗兰、仙人球、艾草等的生长,文图并茂,跃然纸上;在秋知树寻找原乡古树活动作品展区,渝港澳三地青少年的家乡古树被定格在照片中;  冬知药草药标本展区,一幅幅用中草药做成的创意标本画,让人惊叹……

 

)0001.jpg

 

走进四季·爱上万物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公益活动分为春知花、夏知草、秋知树、冬知药四季比赛阶段,吸引了渝港澳三地近千所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数十万青少年参与其中,走进自然,观察自然,记录自然。从花草树木中提取素材,融入传承千年的文化符号,用发现美的眼光、抒写美的双手,通过奇思妙想创作出一系列优秀艺术作品,它们是自然与文化的一次完美邂逅。

 

重庆动物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展现了作者的才华和智慧,值得大家去细细品味。市民们来动物园探秘动物世界时,正好可以通过这些作品探寻植物的世界。

 

(0002.jpg

 

据悉,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公益活动获奖作品代表101件、视频作品16件会分阶段陆续在重庆南山植物园、重庆动物园、重庆市人民小学、重庆两江新区星光学校、重庆科学城树人思贤小学进行巡展。

 

图|主办方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