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专业、航空救援两总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应急准备工作
2022-11-14 19:39:07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为确保应急和防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重庆市应急局专业救援总队和航空救援总队按照市局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0002_副本.jpg

      专业应急救援总队训练画面(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119日,专业救援总队连夜部署安排疫情防控紧急措施。一是总队立即实行封闭式管理,总队、支队两级领导班子保持全员全时在岗在位,各支队在保持65%在位率基础上,人员相对固定至疫情结束,不再换班;二是突出抓好基础体能、基本技能和救援装备操作训练;三是修改制定疫情状态下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积极筹备口罩、酒精、防护服、药品等抗疫物资,做好疫情期间紧急出动准备。

 

航空救援总队全体指战员既严格各项防疫措施,又时刻保持战斗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当前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中,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保证航空救援战斗力,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装备、保障物资于1018时前全部落实到位,确保战斗力不减。三是强化应急响应。时刻保持人员、直升机均处于“适战”状态,关键时刻遂行航空医疗救援、物资投送、专家运输等任务,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刘广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