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垫江县中医院:畅通就医渠道 全力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2022-11-14 17:11:13    作者:何维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 1113日,记者从县中医院获悉,该院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举措畅通就医渠道,全力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记者在该院看到,门诊仍旧正常开放,前来就医的群众戴着口罩,经测温、查验两码及相关核酸阴性证明后才得以进入。同时,该院门诊诊室执行非必要不陪同,要求除特殊情况(老年人、行动不便者等)可跟随一位陪伴者之外,均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

 

本以为眼下来医院看病会非常困难,相反还是很顺畅,而且医生也非常耐心,就诊时候的秩序也很好,让我们既感受到了诊疗服务的热情,又体验到了防控环境的安全。当天,正带领父亲就诊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其父亲患有脑梗后遗症,需不定期到医院就医观察。在得知疫情期间县中医院畅通就医渠道的消息后,经与社区说明情况,便第一时间带着父亲就医。

 

提供医疗服务是医疗机构的首要职责。县中医院医务科负责人介绍,面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院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切实加强院内环境日常消杀,并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认真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把牢患者入院第一道关口。在此过程中,该院对发热患者实行专人陪同,通过特别通道至发热门诊就诊,并防止发热患者未就诊而自行离院。同时,院内急诊正常开放,120急救电话24小时畅通,全院医护人员均留院居住,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看病就医。对于小病等情况,则通过电话随访等多种方式加强远程指导。

 

该负责人还说,对于疫情防控期间要办理入院的患者,医院在实行分类管理下,同样严格查验两码及入院前24小时内或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患者住院后,也将严格落实三天内三次核酸检测,且在整个住院期间,病区将加强患者每日健康监测,同步实行封闭管理,禁止随意外出、串科、聚集。(何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