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綦江开展“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展活动
2023-04-09 08:27:52    作者:成蓉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成蓉)4月7日,在第8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重庆市綦江区开展“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展活动,通过宣传宣讲等方式引导群众主动关心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网络诈骗套路深,自身一定要谨慎。”“维护国家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活动现场,綦江区委办公室、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区委机要保密局、区公安局等11家单位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实用,不仅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国家安全涉及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生物等多个方面,更让我们明白了只有国家安全,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才更有保障。”市民赵天平说,今后自己还将多学习相关知识,尽己所能维护国家安全。

近年来,綦江区加大宣传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普及化,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接下来,我们还会开展视频大赛、企业巡展、校园宣传等活动,着力提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吸引力。”綦江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安全科科长王远亮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