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3年西部(重庆)科学城第三届“科学城杯”桥牌公开赛举行
2023-04-29 15:53:48    作者:张敬雯 郑家利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敬雯 郑家利)4月29日上午,由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主办的2023年西部(重庆)科学城第三届“科学城杯”桥牌公开赛暨《桥牌之乐:从“入门”走向“成熟”》新书发布会在大创谷·梦花园举行。来自内蒙古、四川、浙江等42支队伍共计200余人参与此次比拼。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全国桥牌爱好者自由组队参赛,每队4-6人。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排位赛,采用积分编排赛制,比赛历时两天。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两人一组,四人一桌展开了精彩角逐。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与搭档通力合作,与对手展开较量,每做出一个选择都要经过慎重的思考,充分享受智力博弈带来的挑战与乐趣,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

来自渝合新锐队的参赛选手雷勇告诉记者,虎溪举办了三次桥牌公开赛,每次他都参加了,能真切感受到赛事组织、服务、环境都越办越好了。“西部(重庆)科学城桥牌公开赛能多次在虎溪举办,足以说明虎溪对智力运动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视。”参赛选手夏家庆表示,虎溪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自己也多次参加在虎溪举办的桥牌比赛,感觉虎溪在承办重大体育赛事方面的经验很足,服务也好。“这次来虎溪比赛的心情很愉悦,新老朋友见面,既是比赛又是聚会,大家都很开心。”

活动开始前,虎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涛致辞,他表示,虎溪街道是中国西部文教第一街,桥牌赛作为“青春π文化节”品牌节庆活动之一,擦亮虎溪桥牌之乡特色名片,《桥牌之乐》一书的出版,是街道重视桥牌理论研究和普及实践的成果。

下一步,虎溪街道将以建设“桥牌之乡”为契机,打造桥牌文体产业,面向各类高科技人才、大中小学生、居民群众开展桥牌公益培训,推进桥牌校地合作,扩大桥牌公开赛知名度与美誉度,尝试举办桥牌文化旅游消费节,让桥牌服务于科学城高品质的休闲生活,服务于青少年的素质教育及精英人才的团队塑造,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创新发展和文化品位、健康事业打造中发挥积极作用,展现特殊作为。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