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火车站举行普法宣传 倡导知法守法促文明
2023-12-01 08:10:53    作者:李颖      来源:成渝经济网     

今年124日是全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高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1130日上午,重庆火车站联合重庆铁路公安处、重庆两江新区人民法院等单位在重庆北站候车室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普法“盛宴”。

 

)01_副本.jpg

 

当天上午,随着音乐响起,二十多名舞蹈演员在候车大厅迅速集结进行舞蹈表演,吸引了一大波候车旅客驻足欣赏。接着,普法宣传员现场向旅客演讲宪法知识,声情并茂的表演引得旅客连连称赞。通过歌舞、演讲等形式,把生动的文化艺术与枯燥的法律条文有机结合起来,让精准普法既“有形”又“走心”。

 

(02_副本.jpg

 

随后的活动现场,普法宣传员们立足各自职能职责,通过悬挂普法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为旅客“答疑解惑”,普及法律常识,并针对宪法、《民法典》、电信诈骗、路外安全宣传等知识进行重点讲解,使广大旅客享受了一次“零距离”的法治教育。

 

(03_副本.jpg

 

同时,为引导广大旅客增强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素质、遵守公序良俗、共建文明车站,营造文明有礼、和谐有序的车站环境,现场还开展了旅客文明出行承诺签名、“我和文明打个卡”等活动,引导旅客自觉抵制买短乘长、寻衅滋事、冲击堵塞进出站口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文明出行环境。“这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1000余份,宣传手提袋120余个,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0余次,有效回应了广大旅客的法律需求,提高了群众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全面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广大旅客盛上了一场法治文化‘精神大餐’。重庆火车站相关人员说。 (文:李颖 图:汪亮)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