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花开解放碑
2023-12-07 09:30:39    作者:董悠      来源:成渝经济网     

12月8日上午9:30,重庆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统计法》颁布40周年宣传活动将正式启幕,与广大市民相约在解放碑步行街。目前,活动氛围营造、舞台搭建、后勤保障等工作已准备就绪。

经济普查是对国民经济的一次高质量“体检”,每五年进行一次。2023年开展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简称“五经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

本次活动是由重庆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重庆市统计局主办,渝中区人民政府承办,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的主题,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方式,引导广大社会公众充分了解经济普查的意义,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相关工作。

活动现场将滚动播放“五经普”宣传视频,让调查对象了解经济普查并支持普查工作,形成“人人知晓普查、全员参与普查”的良好舆论氛围。

现场还将有基层普查员代表宣誓、统计法治诗歌朗诵、现场有奖答题等精彩环节,生动展现“五经普”的开展情况及基层普查员的风采。现场咨询处的工作人员将深入讲解、宣传普查法律法规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五经普工作,支持统计、配合普查。

除了上述精彩环节,你还将在现场看到为“五经普”打call的统计人们发放《五经普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形式新颖的各类展板向我们展现了数据不再是冷冰冰的数字,而是一个又一个故事的见证者,是一次与数据为伴,共同探索和启发的奇妙之旅。让我们一起共同期待吧。(董悠)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