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4重庆火锅年欢节欢乐收官 四天卖出6000万
2024-01-23 08:06:16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2024重庆火锅年欢节于121日圆满收官。4天内吸引了约42万人次到现场吃火锅、购年货、逛市集、玩游戏,现场实现消费累计1571.8万元,带动火锅门店、火锅供应链、名特优爆品食品、汽车等相关消费4300余万元。

 

这次火锅年欢活动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多方联动、全民乐享”的方式,集结了刘一手、小天鹅、德庄等10大知名火锅品牌;徐生记、六六六等12家中餐火锅品牌;60+特色摊位共创“新春吉市”;100+火锅供应链、酒水饮品、名特优品企业为广大市民供应丰富的年货。开展了集吃火锅、购年货、玩年俗、赏年乐、享年惠于一体的大型年欢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体验到热闹团圆的安逸消费场景。

 

(01_副本.jpg

 

在团年宴展区,外婆桥、菜香源、六六六、七十二行、华礼宴、徐生记以及火锅品牌香老坎、唐不甜、咏熹老鸭汤、天赐山泉、老船王、渝旦旦在现场制作了“新年文创团年宴”。精心设计和布置的菜品摆盘,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品牌文化融为一体。美食文化的传统魅力让市民大饱眼福,也收获了实惠与美味。

 

在年货展示上,城口的老腊肉、梁平的张鸭子、丰都的麻辣鸡、武隆的豆干、白市驿的板鸭、梅见青梅酒、诗仙太白……来自重庆各区县名特优新农产品、重庆爆品食品、特色美食、火锅底料调料、酒水饮料等等琳琅满目的各类特色食品及农产品,满足了采购年货的市民需求。

 

一名正在采购年货的市民田先生说:“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买了些水果、干果、腊肉,还有果酒等,基本‘一站式’购齐了想要的东西。这次的活动特别棒!”

 

部分市民在各大展区设置互动促销活动,通过游戏、优惠、试吃试饮、特价等形式,让整个活动更加有年味、有情味、有趣味。

 

)02_副本.jpg

 

颇受市民们欢迎的当属“九龙龘龘寻年记”游园区。在活动现场,“金龙迎春”、“龙运上上签”、“齐乐龙龙”、“龙飞凤舞”等年味十足的互动游戏,永远大排长龙;非遗吹糖人、画糖画、棉花糖、文创产品等年俗传统文化不但小朋友喜欢,大朋友们也驻足围观。还有书法家现场挥毫书写福字春联,为大家送上满满新年祝福。市民们纷纷表示有点儿时年味的感觉了。

 

由手工文创、爆款美食、国风饰品、潮尚饮品的新春吉市让市民逛吃逛买,驻足流连,乐此不疲;由吉利、零跑等品牌组成的汽车展区,吸引了一大波爱车人士,现场试车、咨询不断。

 

重庆火锅特色与团圆氛围叠加交融的全新消费场景,让活动现场一时成为热门打卡地,不仅有众多新闻媒体报道,还吸引了网络红人、KOL及广大市民在抖音、微信、微博、小红书、大众点评等多个宣传平台进行分享传播。

 

2024重庆火锅年欢节启动活动虽已落幕,线上活动“五福集惠”将持续进行到224日。1000余火锅餐饮团圆优惠券已在活动小程序“2024重庆火锅年欢节”上集结,团圆宴预订火爆。高德打车、银联等平台推出了1000万火锅消费券,在饿了么、大众点评、盒马等平台的专题页领取福利,市民可以网上一键惠购火锅“年礼”,把年味带回家。

 

)03_副本.jpg

 

此外,(重庆)全市火锅餐饮门店、火锅底料、食材、酒水等火锅供应链新年特惠福利持续推出1000+场年货直播福利,掌上年货节已经开启。全市各大商业综合体也带来千场火锅关联促销活动。更有准点开抢的火锅优惠红包,千万火锅红包雨给消费者带来连连新春优惠福利。

 

再有,(重庆)全市各区县的新春促销活动正在开展,等着大家一一体验。图|主办方(吴军)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