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孕期没注意到这三件事的妈妈,损失真的太重了!
2021-09-24 08:47:53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你对生孩子有多大误解?你以为生孩子就和电视剧里一样,除了撕心裂肺还是撕心裂肺吗?那你对生孩子的误解也太大了!当妈妈应该是幸福的,应该是被温柔对待的,生孩子也并不应该是件可怕的事。

首先做好迎接新生命的心理准备

首先妈妈们要对怀孕这件事情有认知,做好当妈妈的准备,做好迎接新生命的准备。

怀孕是一个幸福又艰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会出现身体上的各种不适,比如孕早期的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还有孕晚期可能会出现腰酸背痛、耻骨痛等症状,这些反应都是孕期的正常现象。

当妈妈们早早的做好心理准备去面对这些症状,等它们真正到来的时候你就不会过于害怕、焦虑。作为妈妈,你应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自己的宝宝。

有句话说的很温暖很有爱:一个身体,两个心跳,素未谋面却爱你至深。很精准的道出了孕妈妈们对于怀孕的幸福感以及对未出生宝宝的期待和疼爱。

然后是做好身体上的准备

定期产检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孕期守则,通过每次的产检,孕妈妈可以更加了解胎儿的变化。也只有定期规律的产检,才能更好的监测宝宝在胎内的情况,妈妈也能更安心的度过怀胎十月。

孕期的饮食营养,不仅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也关系到出生后婴幼儿的体质和智力。

对孕妈妈来说,合理膳食和健康的饮食习惯尤为重要,首先要改掉自己挑食、偏食的坏习惯,其次切记要听从医生的建议,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要管住自己的嘴。

适当运动

怀孕了不代表就要在家里葛优瘫,进行适当的运动和锻炼不但可以增强孕妈妈的身体素质,还能帮助孕妈妈控制体重,减轻分娩时的痛苦,使分娩更加顺利。

另外,运动还能缓解孕妈妈的心理压力,使其心情愉悦。适合孕妇的运动有很多,比如散步,游泳,孕妇瑜伽等,孕妈妈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运动。

 

 

国宾孕妈瑜伽课堂

孕教知识能增强孕妈分娩信心

有些妈妈孕期会存在一些担忧,担心宝宝孕期在肚子里会出什么问题,担心生产的时候会出问题,担心宝宝出生后不知道怎么带……

这些担忧和害怕都是源于未知,可见知识的武装对年轻的父母来说有多重要。

孕期教育一直是国宾的一大特色,为此国宾更是开设了周二的线上课程,周六的线下课程,鼓励夫妻共同学习,让准爸爸也参与其中。准爸爸的参与可以帮助准妈妈更快乐、更轻松地度过孕期。

对于孕期教育,国宾除了产检时医生针对孕周一对一的宣教以外,还开设了孕育相关的公益课堂(比如《孕期营养与体重控制》、《临产前的准备》、《待产分娩那些事》等)以及精品小课(包括呼吸、按摩、自由体位等待产技巧 、孕妇瑜伽、舞蹈、球操等运动课、新生儿护理等)。

这些为孕妈妈量身打造的课程既提高了准妈妈顺产过程的良好体验,又提高了孕妈妈们对孕育技能的掌握,让妈妈们对分娩更加有信心。(院方供稿)

 

 

国宾孕教课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