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5镇街400份样本,重庆江津区2022年碘盐监测工作圆满完成
2022-04-21 13:18:30    作者:王存英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1日13时讯(通讯员 王存英)“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为什么我们要补碘吗?”“食用碘盐是最简便、安全、有效的补碘方式哦!”4月7日至4月20日,江津区疾控中心完成了对鼎山街道、油溪镇、四屏镇、塘河镇以及广兴镇共5个镇街的碘缺乏病监测和宣传教育工作。

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
江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 何俐娜/摄

据悉,此次碘盐监测是为进一步了解该区人群的碘营养状况,积极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和科学补碘的防控策略。

现场清点学生盐样
现场清点学生盐样。 何俐娜/摄

监测现场,江津区疾控的工作人员收集了抽选学生从家中带来的食用盐样200份,并对该部分学生进行尿样采集200份,同时为孩子们讲解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发放宣传绘本,让他们了解碘缺乏病的危害及相应的预防措施。

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学生尿样收集工作
江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学生尿样收集工作。 何俐娜/摄
    据了解,监测所有样本将进行盐碘和尿碘的含量检测,监测结果将为江津区科学调整干预策略、适时采取精准的碘缺乏病防治措施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