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手术切口2mm,用时只需几分钟 重医附二院全飞秒手术开机啦
2022-06-24 08:10:56    作者:马甜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能顺利完成“摘镜”手术,术后即可正常用眼?今天(6月23日),随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重医附二院)全飞秒激光屈光手术的全面启动,广大有摘镜需求的近视人群都将在家门口享受到这项与国际同步,微创、安全、便捷的近视矫正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合影。院方供图

全飞秒屈光手术正式开机 眼科大咖齐聚送祝福

“5、4、3、2、1……”6月23日上午,随着一声声倒计时,以“百年宽仁 大爱永恒,还近视的你一个微笑”为主题的重医附二院全飞秒屈光手术开机仪式正式启动。当天,重医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忠良教授,党委委员、副院长胡鹏教授,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余平等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业内眼科专家等受邀来到现场。

开机倒计时。院方供图

“此次全飞秒的顺利开机,标志我院屈光近视手术进入更高技术领域,是我院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的又一大喜事。”开机现场,胡鹏教授在致辞中掷地有声,这也是重医附二院眼科引进、启动全飞秒设备和技术的初心所在。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鹏教授致辞。院方供图

据悉,重医附二院眼科是西南地区最早的眼科,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曾在护国战争中为著名的刘伯承元帅作过眼科手术。经过一百多年的艰苦奋斗,如今重医附二院眼科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优势学科,更是重庆市防盲治盲技术指导中心、重庆市老年眼病防治中心、重庆市近视防控小组组长单位、重庆市眼科联盟主席单位,守护着重庆及西南地区人民群众的眼健康。而此次全飞秒设备和技术的顺利引进,也是医院全面实施学科引领战略,以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为引擎,大力推进临床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医院眼科正式迈入无瓣、微创、稳定的个性化全飞秒激光时代,助力重庆及周边地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与国际同步的医疗服务。

为庆祝此次开机仪式,当天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院长、(上海五官科医院院长)周行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医学视光主任张丰菊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李莹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邓应平教授以及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屈光中心主任梁刚教授等国内眼科大咖也通过视频连线送来了祝福。

摘镜只需几分钟安全便捷 摘镜医生成全飞秒“代言人”

毕竟是眼部手术,到底安不安全?术后恢复需要多久,会影响学习或工作吗?针对全飞秒屈光手术的这些疑惑,当天上午完成“摘镜”的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的眼科医生周文轲用自己的摘镜经历让广大有摘镜需求的近视人群看到了全飞秒屈光技术带来的便利。

周文轲医生分享摘镜感受。院方供图

“我是今天上午刚做的手术,其实手术前我也有些担心,可是张黎主任的讲解以及重医附二院完善的术前检查等都让我很安心。整个手术过程也就几分钟,我做完手术到现在也就不到半个小时已经可以正常用眼了。我马上还有个会要参加,也不会耽误工作,而且摘镜后颜值还提高了!”说起自己的这次摘镜经历,周文轲医生笑着说道。

张黎主任致辞。院方供图

而摘镜亲历者口中的“安全快捷”也正是全飞秒屈光技术的核心优势。“可以说,全飞秒屈光手术开启了更微创,更安全,更精准的角膜屈光手术全飞秒时代。因为和其他屈光手术相比,全飞秒手术切口只有2至4mm,是其他手术切口的20%,而且角膜面的损伤也减少了30%,保证了角膜的完整性,对角膜神经损伤更小,也消除了角膜瓣的并发症,如内皮植入、角膜瓣移位、感染等,不仅术后恢复更快,患者也会更舒适,该技术也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近视矫正手术!”说起全飞秒屈光技术的优势,重医附二院眼科主任张黎教授解释道,“我们眼科屈光中心创建于1991年,是重庆市最早开展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的单位之一,在近30年成功开展的屈光矫治手术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及良好的口碑。此次引入全飞秒也是为了和国际新技术接轨,目前我们屈光矫正中心的医护人员已全员通过了培训,就是希望通过实现近视手术从‘准分子’到‘全飞秒’的提升,在严格的术前检查和把关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规避手术风险,以更好的技术和服务满足近视患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现场抽奖福利送不停 高考学子还可享八折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重医附二院眼科还针对提前报名预约全飞秒手术的70余名摘镜人群开启了现场抽奖活动,最低手术费用低至五折。

现场抽奖。院方供图

“孩子这不已经高考完了嘛,本来也有摘镜的想法,之前刚好看到重医附二院眼科有这个新技术,也有优惠活动,我们就提前预约了。今天很幸运还抽到了五折优惠券,目前孩子术前检查已经做完了。我现在就带着孩子去预约手术时间,应该下午就能正式手术了!”活动中,李先生拿着五折优惠券兴高采烈地说道。

据悉,早在今年六月初,重医附二院眼科就启动了广大有摘镜需求的人群启动了全飞秒屈光技术优惠活动,除了针对提前预约手术的人群开放抽奖活动外,活动期间(即日起至8月31日),所有高考学子凭学生证或准考证可享免检查费以及手术费用八折优惠(具体优惠活动详情可咨询医院眼科)。

(文/马甜 视频/薛传真)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