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区人民医院:党员先锋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022-11-14 15:19:16    作者:吕红亮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吕红亮)11月2日以来,大足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作为重庆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区县定点医院和重庆市区域级核酸检测基地,大足区人民医院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要求,立即激活应急体系,承担了8个核酸采集点和临时管控区域10万余居民的核酸采集任务,40万余人次核酸检测任务,以及全区阳性病例会诊、转运工作。

面对艰巨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该院党委充分发挥“五项先锋”引领作用,部署要求党支部在“疫”线战斗、党员在“疫”线冲锋,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始终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当好“排头兵”。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时,该院第一时间开展核酸采集、检测,阳性患者会诊、确诊患者转运等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多次召开调度会、专题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研究解决防控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该院党委主要领导带头,全体领导深入隔离点、采样点、发热门诊、感染病房等地现场办公指导,督促任务进度,组织协调调度。同时,第一时间发出倡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做勇往直前的“逆行者”、做坚守岗位的“担当者”、做人民生命的“守护者”。

始终坚持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当好“急先锋”。危难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该院党委扎实推进“五项先锋”引领载体活动,在采样点、感染病房、发热门诊、检验科等防疫一线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全院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先后完成核酸采样73万人次、核酸检测315万人次、病人会诊转运200人,为有效控制大足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始终坚持立足岗位,守土尽责当好“示范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抽调以党员骨干为主的医务人员1100余人次,积极投身全区疫情防控的同时,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把好“入口关”、严防院内感染、做好医疗服务,切实让党旗飘在最前沿、让党员挺在第一线,全院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活跃在预检分诊、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工作一线,示范带动全院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截至目前,该院一切运转正常,日接诊门诊患者1500余人次、住院患者近1000人。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示范带动全院干部职工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该院党委书记席家庄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深化“五项先锋”引领载体活动,激励全体党员保持“危难关头有我在、关键时刻冲在前”的劲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