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礼嘉悦来智慧园:瞄准智慧生态 建设宜居新城
2022-06-10 12:18:09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近日,2022两江新区线上房交会正在进行,并将持续到7月31日。

继寸滩国际新城板块特色报道之后,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本期将走进礼嘉悦来智慧园,了解礼嘉、悦来片区城市发展进程及产业布局情况,展示两江新区在“两高两区”建设中取得的新成效、新形象;增加居民入住两江新区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礼嘉悦来智慧园,是以礼嘉智慧公园和悦来国际会展城为核心,以生态、绿色、智能建设为主,强化区域联动,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美丽智慧湾区。

礼嘉智慧公园 两江新区供图 华龙网发

有了清晰定位,礼嘉悦来智慧园加速推进建设。其中,交通建设是重要支撑。

据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礼嘉悦来智慧园已建成悦礼路、高义口路、桥湾路等6条道路,实现了礼嘉悦来的快速互通;同时,还建成了亲水步道约6公里、生态步道约10.5公里,滨江慢行系统约6.2公里,实现了礼嘉金海湾公园—悦来生态城滨江公园—悦来庄稼的慢行通达;交通路网逐渐形成,外联内畅逐步优化。

在加强交通建设的同时,礼嘉悦来智慧园还注重保护绿色生态本底。

在礼嘉智慧公园,将白云山、白云寨、白云湖、金海湾等4个生态公园串联起来,不仅保留了300多年历史的白云寨遗址,更在区域原有自然生态特色基础上,突出了江、山、湖的空间联系。

而蜿蜒流淌的嘉陵江,则为悦来绘就了一条天然滨江风光带,因为水的滋润,让悦来国际会展城变得更有“灵气”。为更好的保护水生态,悦来国际会展城还设置了海绵监测点,应用智能化实现对悦来空气质量、粉尘、噪音、温度、气候、雨水系统、污水系统等的在线监测。

晴空下的礼悦江湾 两江新区供图 华龙网发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智慧园作为重庆六大城市新名片之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极为重要。因而礼嘉悦来智慧园也成为全市布局的重要城市功能新名片。

为此,礼嘉悦来智慧园全面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在此过程中,礼嘉悦来智慧园积极推进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极客社区、创新中心西区、悦来中心、悦来汇街区等智慧项目建设;推动智慧商圈、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深度融合,加快构建“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以智能化为生活添彩。

有理由相信,一个以场景化创意构建的智慧生活体验新城即将呈现,为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而这也将吸引更多人“涌入”两江新区。为了让更多市民住得更好,两江新区线上房交会,整合辖区50余家开发商100多个在售精品楼盘项目,带来高层、小高层、洋房、大平层等多样主流畅销房源,满足不同人群购房需求。

不仅如此,在5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根据两江新区直管区不同功能板块,按房源类型购房并网签,且在8月15日前向两江新区税务局或保税港区税务局完清购房契税的购房者,可按实缴契税50%或80%的标准享受消费补贴。

置业两江新区正当时!下期详解龙兴新城,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