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工程学院举行市教委送岗位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校园双选会
2020-11-20 08:15:07    作者:赵桂凯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9日12时56分讯(赵桂凯)11月17日、18日,“就在巴渝、实现梦想”重庆市教委送企业进高校(巴南片区)暨2020年秋季毕业生就业校园双选会在重庆工程学院南泉校区体育场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工程学院、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巴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四川省软件行业协会、汇博人才网协办。

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雪平、信息与市场部部长尹亮,重庆工程学院校长桂国庆、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谭明术、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校长助理王建东等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都亲临现场与企业和应聘学生沟通交流。

经过前期的广泛邀请及积极对接,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双选会从500余家报名单位中遴选并分两个批次邀请了中国电信、中国建筑技术集团、川仪集团部分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深圳宝能集团、沃尔玛、正新橡胶、重钢集团、京东方、惠科金渝、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重庆梅安森等350余家优质企业到校参加双选,共带来1.1万余个岗位,涵盖了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动画、数字媒体艺术、工程造价、市场营销等本科专业以及软件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等专科专业。

校园双选会现场 重庆工程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企业邀请有质量 学生组织有力量

据了解,早在今年9月份,重庆工程学院就按照市教委的要求,牵头启动双选会参会企业的邀请工作,重点针对2021年毕业生所学专业,精准邀请招聘岗位与专业对口的优质企业参会。学校通过官网、官微等途径于10月初即开启企业报名通道,重点从企业规模、专业对口度、招聘岗位等方面进行严格把控筛选,力求为学生提供适合发展的优质企业。同时,学校也积极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参加双选会,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不错过机会。

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 重庆工程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各级领导亲助阵 对接企业寻合作

双选会期间,该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系主任、专业带头人都深入现场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交流,了解用人需求、对接企业资源、拓展校企合作新机会。“深圳宝能集团本次前来我校主要招聘管理、营销类岗位,但公司业务与我校开设的本科专业高度契合。”为此,该校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亲自带领管理学院负责人与公司领导进行对接,共谋后续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各二级学院的就业科长们都来到了会场,他们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需求,并将其指导的毕业生简历亲自送到重点意向单位手里,希望能提高学生求职成功率。 

双选会现场 重庆工程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部分应聘毕业生合影 重庆工程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学生反馈效果好 企业反馈学生棒

“今年双选会企业的数量和规模都比往年高了许多!”毕业生纷纷议论道。成都四方伟业是一家致力于大规模的数据处理和智能分析服务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上午9点便有数十名同学在企业展位前排起了长队。重庆载禾农业是本次参加双选的为数不多的的农业行业企业,“上市公司、不打卡上下班、免费午餐四菜一汤”成为了吸引学生的一大亮点,近30名同学报名了该公司行政助理的岗位应聘。

涪陵榨菜集团是重庆工程学院的优质就业基地之一,公司即将提拔的区域经理里面就有该校的4名2020届市场营销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双选会当天,企业人事部经理亲自带队,希望能挑选更多的人才加盟公司。重庆森鑫炬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几年赴重庆工程学院招聘,目前已经录用2021届毕业生18人。重庆传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对重庆工程学院学生评价较高,多次前来校招,本次双选会也在多个岗位上有较大需求,目前已经录用2021届毕业生16人。

二级学院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 重庆工程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学生现场排队投递简历和面试 重庆工程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本次双选会现场共吸引重庆工程学院6000余名在校生参与,不少非毕业班级学生也积极参与观摩学习。同学们手拿简历、身着职业装,有序排队、初探职场。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双选会有效搭建起了用人单位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促进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同时也为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提高就业质量为目标”的就业工作理念,继续通过邀请企业来校专场招聘等形式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