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永川:互动体验情景模拟交通安全课进校园
2021-09-20 08:25:24    作者:陈仕川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7日20时34分讯(通讯员 陈仕川)日前,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联合大安派出所走进大安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 “知危险,平安行”沉浸式互动体验情景模拟交通安全课。

“知危险,平安行”沉浸式互动体验情景模拟交通安全课现场。陈仕川摄

活动现场,交巡警一改往日的交通安全宣传模式,利用“宣讲+体验”的方式为这里的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现场体验教学。首先,交巡警将学生们带到事先准备好的汽车周围,让他们分散蹲到汽车盲区范围内。之后,再让学生们坐在驾驶位置观察,看看能看到汽车周围有多少同学。通过观察,学生们在驾驶室没有发现同学,下车后却发现在车的四周蹲着多名同学。通过“停车场里不安全,车辆周围误贪玩”、“路侧停车挡视线,突然跑出很危险”两场体验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停车场里玩耍和突然从路侧停车旁跑出是非常危险的,双方都存在视觉盲区。随后,交巡警带着4名小交警一起与同学们体验了正确过斑马线、认识交通标识、小交警来找错误行为等小游戏。不仅提升了孩子们对于交通安全的认识,还树立了“知危险会避险、重细节平安行”的安全意识。

活动旨在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规避交通风险能力,切实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