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西博会]成都集中签约15个重大项目 协议金额460.6亿元
2017-09-15 06:53:47    作者:叶燕 李彦琴      来源:成都商报     

  今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2万多名中外嘉宾、70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将参会参展,规模远超上届,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昨日,大会重头戏“扩大开放,聚力合作——成都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现场集中签约15个重大项目,协议金额460.6亿元。按产业类别分,先进制造业项目9个,协议金额253.8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协议金额173亿元;都市现代农业项目1个,协议金额33.8亿元。据悉,此次活动期间,成都将签约112个项目,协议总金额1988.65亿元。

  “我们早就把分公司放在了成都,见证了成都经济社会全方面提升,对成都很有信心。”京信通信系统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兼总裁张跃军表示,成都的经济全面发展,是吸引力所在。京信通信将整合旗下泛轨道交通全部研发、先进制造业务,选址金牛区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建设辐射全球范围的泛轨道交通研发及先进制造总部,总投资约12亿元。主要负责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研发及制造、泛轨道交通行业专网通信解决方案的研发与集成等业务,“特别是民用通信,比如人们在地铁上上网、看电影等”。

  市投促委主任丁小斌介绍,成都连续5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拥有“新一线”首位城市的综合竞争力、新经济时代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国际化的大开放格局。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李彦琴

  签约项目点击

  光启成都产业基地项目

  项目选址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拟投资建设光启成都产业基地,包括新材料与结构件生产中心、特种行业工业级无人机生产中心及功能评估与测试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预计取得项目用地后2年内投入运营,5年内实现全面达产。

  天津爱敏特电池材料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

  天津爱敏特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锂离子电池材料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动力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中间相炭微球产品和人造石墨负极产品,以及硅碳负极、复合材料等,主要应用于航模电池、电动汽车电池和储能电池。项目拟在邛崃投资20亿元,建设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线,分两期建设。

  美敦力高端医疗创新中心项目

  美敦力公司拟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征地建设美敦力高端医疗创新中心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2600万美元。创新中心包含但不限于血管造影复合手术室、ICU培训室、模拟实验室、大型会议室、远程视像传播室、图书馆、员工厨房餐厅以及其他医务人员培训配套设施和办公设施等。建设周期2年,建成后5年内将培育4000~10000名医学人才,同时大幅提升成都市高端医疗创新产品的研发水平。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