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性能操控后驱三大风格 20万级运动型中级轿车推荐
2021-09-24 08:59:03    作者:赵广      来源:华龙网     

别克君威GS 别克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3日20时讯(赵广)以往我们提到中级轿车,脑海中最先浮现的可能是帕萨特、凯美瑞、天籁等,它们的特点也比较明显,或是中庸大气满足商务接待需求,或是省油省心满足家庭用户需求。不过,对于那些追求运动、并且还是单身的年轻人来说,以上车型显然不是他们的“菜”。那么,现在市场上有哪些运动型中级轿车值得关注、购买呢?今天就给大家推荐3款不同风格的运动型中级轿车。

别克君威GS

差不多十年前,君威GS便已存在,那时的它虽然在前脸加了大尺寸的獠牙进气口,但是从整体线条、车身轮廓、尺寸等看起来,更像是精壮的举重运动员。而如今的君威GS年轻了很多,车身更加修长、车头更加低趴、配色更加时尚。此外,其尾灯使用了更具运动范儿的熏黑式设计,上方还有微微翘起的小鸭尾,下方则是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与前脸的“獠牙”相呼应,再加上五幅式熏黑轮毂和红色刹车卡钳搭配,视觉冲击力极强,在明面上就告诉你它强大的实力。

别克君威GS 别克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而在实际动力输出上,君威GS更是身怀高超武功,其搭载了代号为LSY的可变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虽然参数调校比老款发动机略微降低了一点数据,但并不妨碍它的性能表现在同级车型中排在前列,官方零百加速时间7.1秒,实测数据仅需6.5秒左右,绝对能满足大部分人对性能的需求。此外,君威GS还配备了CDC全时自动液力减震系统和Brembo高性能刹车系统,就运动气质、硬件配置上来说,同级车型无出其右者。

别克君威GS 别克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马自达阿特兹

如果说到运动型中级轿车,却不提马自达,那一定是不完整的,就像吃油条不配豆浆、吃烧烤不配冰镇啤酒一样,少了灵魂,“人马一体”的出色操控性早已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功不可没。该系统通过监测车辆转向动作,对发动机输出扭矩做出精准控制,来改变四轮接地压力,进而实现在不同路况下最佳的轮胎抓地力和车身姿态,实现精准的车辆循迹响应和车身稳定性。简单来说就是,有一个隐形的20年驾龄老司机,帮你实现最干净利落的弯道转向,给你更强的驾驶信心。

马自达阿特兹 马自达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当然,阿特兹在绝对性能上没有涡轮车那么快,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也不过141kW,峰值扭矩252N•m,爆发力确实弱了一头。不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在于动力输出的连贯,油门踏板的踩踏深度和动力输出的程度几乎呈线性正比,并不会出现像涡轮车那般明显的被踹了一脚的推背感。此外,其匹配的6AT自动变速箱可以说是同级最聪明的变速箱,无论是升挡还是降挡、加速还是减速,总能“聪明的”理解驾驶者的意图,做出正确的反应,“人马一体”的操控就是马自达对运动的理解。

马自达阿特兹 马自达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凯迪拉克CT4

稍微了解汽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相较于前驱车,后驱车具有独到的优势,比如前后配重可以达到更利于提升操控性能的50:50比例,更容易甩尾漂移的特性等等,这些优势让很多热爱驾驶的车迷无比钟情于后驱车。而在当前车市,凯迪拉克CT4是我们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后驱中级轿车,其配备了同级唯一的机械式可变传动比转向齿条和SSPS随速自适应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55米,让每一次转向都能车随手动、游刃有余;再加上轻量化的铝合金前下控制臂和铝合金转向节,进一步提升车辆操控性能、驾驶乐趣。

凯迪拉克CT4 凯迪拉克供图 华龙网发

除了前置后驱的布局外,凯迪拉克CT4的动力性能也可圈可点,其搭载了君威GS同款、通用旗下的明星发动机LSY 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参数依然为174kW、350N•m。不过,CT4的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6.9秒,并且得益于后驱的特性,在驾驶乐趣上自然会高于前驱布局的君威GS。此外,车辆提供“MyMode”驾驶模式,允许驾驶者对发动机声浪、刹车、方向盘阻尼等方面进行个性化设定,进一步提升驾控品质与乐趣。

凯迪拉克CT4 凯迪拉克供图 华龙网发

汽车渝评

    以上三位选手可以说是23万级运动型中级轿车的代表车型了,并且它们对运动的理解、诠释各不相同,别克君威GS在设计细节上极为个性运动,就差把“性能”二字贴在车头上了,并且动力也相当出色;马自达阿特兹则是强调“人马一体”、随心所欲的掌控感,让驾驶成为一种乐趣;凯迪拉克CT4得益于后驱布局和相对短小的车身,极限操控可玩性更高,并且还是豪华品牌,也是不错的选择。不知道各位看官对谁最感兴趣呢?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