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全电数字平台打造 长安深蓝SL03预售价17.98万元起
2022-06-27 08:25:41    作者:张世钊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张世钊)作为长安深蓝的首款战略产品,长安深蓝SL03从此前代号为C385亮相之时,便备受关注。随着车型信息的逐渐释放,上市之日越来越近,用户对它的期待值也是逐渐走高。在6月25日开幕的2022重庆车展上,长安深蓝SL03开启预售,新车基于长安深蓝全电数字平台打造,提供纯电版和增程版两种动力,预售价17.98-23.18万元,并将于7月正式上市。

颜动人心 自成靓丽风景

长安深蓝SL03采用了极简主义风格设计,在强调整体感的同时,通过线条的勾勒营造出属于未来的科技感与数字感。细节上,车身前脸与引擎盖融为一体,强调了视觉上的完整性;线条走势虚实相间,丰富了表达上的层次感;大尺寸运动前铲降低了视觉重心,更突出了美学与性能的完美结合。

长安深蓝SL03前脸 长安深蓝供图 华龙网发

车身侧面线条凌厉果决,锋芒大胆,隐藏式门把手带来更好的一体性;留白设计恰到好处,营造力量感、肌肉感的同时也尽显永不过时的高雅格调。同时,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融入了大量科技化、运动化设计元素,从视觉效果上体现出向前俯冲的运动感,完美平衡了车身比例,并且其长安深蓝C385的风阻系数低至0.23Cd,与Model 3水平相当,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长安深蓝SL03尾部设计 长安深蓝供图 华龙网发

车身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线条舒展流畅,与前脸设计遥相呼应,点亮后视觉效果惊艳,夜晚光影流连下,仿佛冲向星辰大海的火箭推进器。同时,掀背式尾门兼顾了美感与实用性,宽大的开口更方便大件物品的装卸。

驾控自信 尽驭操控极致

作为当下市场上稀缺的纯电后驱轿跑,长安深蓝SL03构建了完善的动力提升路径,将超集电驱的性能发挥到极致,纯电版单电机最高输出功率190kW,最大扭矩320N·m,是纯电单电机阵营中,百公里加速为数不多的5s俱乐部成员,将为用户带来强悍沛然的动力输出。

除了澎湃的动力,长安深蓝SL03还拥有优秀的操控表现,整车采用了宽车体、低重心的设计,车身姿态经过反复调校,成就了0.78的高宽比、0.60的轴长比。趋于跑车姿态的“黄金比例”,让“四轮四角”的布局得以实现,不仅优化了车内空间表现,更能进一步增强驾驶者的信心。

长安深蓝SL03全系标配后铝合金H臂多连杆悬架 长安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不仅如此,长安深蓝SL03还全系标配后铝合金H臂多连杆悬架,并以此为物理基础,达成了50:50的前后黄金轴荷比,拓宽了运动姿态下的极限边界,打造锐意激昂的极致驾控体验。

作为曾经豪华车型的专属配置,后铝合金H臂多连杆悬架不仅能节省底盘空间,方便电池布局,还可提升多方向的力和力矩传递性,减少冲击和震动到副车架,在尽享酣畅驾趣的同时,也能贴心照顾到每一位驾乘者的舒适体验。

驾乘舒心 奢享“智”如空间

驾控自信,同样要驾乘舒心。长安深蓝SL03将底盘悬架的匹配理念创新性地融入到座椅研发中,座椅符合人体工程设计,高配版还具备坐垫倾角调节以及腰托等10项调节功能,能够契合地承托起身体每一个受力部位,提升颠簸地面的舒适性,即便长途乘坐也不会乏累。

长安深蓝SL03座舱 长安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同时,长安深蓝SL03还搭载了AR-HUD、可智能转向的14.6英寸向日葵屏、电动掀背门、电动隐藏式出风口等科技配置,为用户营造出智能舒适的驾享空间,让出行变成有温度、有感情的精神享受。

驾趣自有 千人千面个性体验

在“万物皆可自定义”的当下,长安深蓝SL03同样先行一步,为用户带来了贴心的个性化驾驶体验。无论是加速模式、转向风格,还是制动风格、电机回收强度无极调节等,长安深蓝SL03皆可根据用户不同的驾驶习惯自定义调节,让每个人都能探寻到独一无二的驾趣体验,让汽车不再是冰冷的量产化出行工具,而是知你所需,懂你所“驭”的出行伙伴。

汽车渝评

从极具科技感的轿跑设计到多项重磅科技,从极具质感的内饰设计到全面卓越的性能表现,长安深蓝SL03已经展示出强大的综合实力。如今,随着长安深蓝SL03预售的开启,以及其价格区间的大致锚定,可以预见,20万级的新能源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的格局重组。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