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全新全球化车型“Honda 0”系列纯电动车于CES 2024全球首发
2024-01-11 20:38:29    作者:齐澈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齐澈)CES 2024(消费电子展)于当地时间1月9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拉开帷幕。Honda发布了将于2026年向全球市场投放的全新系列纯电动车“Honda 0”,同时“Honda 0”系列的概念车“SALOON”“SPACE-HUB”首发亮相,新一代纯电动车将启用全新“H”标识。

“SALOON”
SALOON。 Honda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SPACE-HUB”
SPACE-HUB。 Honda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SALOON是充分体现“Thin, Light, and Wise”研发路径的“Honda 0”系列的旗舰车型。通过应用电动车专属平台,扩展了设计自由度,让“MM理念”在电动车时代进一步升级。与众不同的低车身设计带给人一见倾心的魅力,不仅外观设计颇具魅力,宽敞的车内空间同样超乎想象。内饰中控采用简洁直观的HMI(人机界面)设计,实现洗炼无缝的UI(用户交互)控制。Honda希望通过清爽的视野、直观的UI控制,带来与顾客心灵共鸣的愉悦驾乘体验。

SALOON
SALOON。 Honda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SALOON1
SALOON内饰设计。 Honda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该车型将采用线控转向系统,还将应用Honda在机器人研发中积累的姿势控制技术等,实现整车动态控制系统的进一步升级,车辆可以在复杂多样的行驶场景中,准确反应驾驶者意图,带来车随意动的操控体验,实现电动车时代独树一帜的“驾驶乐趣”。同时,在外观内饰中采用可持续环保材料,实现对用户和环境友好。SALOON是一款别具Honda魅力的纯电动车。

SPACE-HUB
SPACE-HUB。 Honda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SPACE-HUB车型承袭了“Honda 0”系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开发主题为“扩展人们生活的可能性”。依据“Thin, Light, and Wise”的研发路径,打造出宽敞的乘坐空间和开阔舒适的视野,可满足用户丰富的场景需求,蕴含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互联、共鸣的美好愿景。

此外,随着纯电动车的普及,充电时间和电池安全成为顾客非常关心的两大课题。对此,“Honda 0”系列纯电动车将提供无焦虑感的充电性能,同时实现低衰减率的电池性能。计划于20年代后半期投放的“Honda 0”系列纯电动车产品将实现15%到80%电量的充电时间缩短至10~15分钟,同时,通过超100万辆搭载锂离子电池汽车的庞大行驶数据为基础而开发的电池管理技术,实现使用10年后的电池衰减率控制在10%以内的目标。

图片1
全新“H”标识。 Honda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现行的“H”标识体系自1981年启用并沿用至今。在研发新一代纯电动车之际,Honda重新升级了旗下汽车产品的标志性“H”标识,以此展示变革的决心,以及回归原点、持续挑战和创新的企业姿态。全新“H”标识犹如张开的双手,体现了扩展移动出行的可能,积极面对用户的姿态。全新“H”标识将在包括“Honda 0”系列纯电动车在内的新电动车产品上开始应用。 

 

责任编辑: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