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五进”送平安丨江津南城派出所守护辖区安全,开展夜巡活动
2024-01-19 08:36:07    作者:胡桓恺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提高辖区群众见警率,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局势持续稳定,近日,在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和江津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的指导下,南城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深入辖区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

巡逻队检查辖区店铺并进行安全防范宣传

2024年1月9日晚,在江津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和社区的共同组织下,辖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保安、小区网格员等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巡逻工作与传统巡逻方式不同的是由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干部带队,采取分片区巡逻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江津区鼎山辖区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每支巡逻队不仅配备了“小喇叭”循环播放安全防范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还向居民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和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手册等资料。

巡逻民警对餐饮店内消费者开展安全防范宣传

结合鼎山辖区餐饮业发达的特点,针对夜间广场、夜市摊点等人员密集、治安隐患、矛盾纠纷易发等问题,巡逻队员化身“安全宣讲员”,向群众详细介绍防电诈、防盗窃、拒酒驾、拒黄赌等知识,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参巡人员还依次检查店内用电、用火和消防设施安全,同时向店内员工、客人开展反诈宣传,提醒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辖区居民的识骗、防骗能力。在对居民小区进行巡逻时,参巡人员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以及排查小区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江津区公安局将持续在全区范围内的城区和各乡镇组织开展夜巡工作,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在辖区夜间易发生案件的地段,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守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逻防控,有效控制各类案件的发生,做到巡逻无死角、无盲区,让广大群众夜晚放心出行,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胡桓恺) 

责任编辑:胡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