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梁平首个“有机稻”种植基地喜获丰收
2017-09-08 07:46:10    作者: 余亚平      来源:华龙网     

                                                                          

                   有机稻收割现场 通讯员 余亚平 摄

                        颗粒饱满的有机稻谷穗 通讯员 余亚平 摄

                      有机水稻种植基地全景 通讯员 余亚平 摄

    华龙网9月8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余亚平)9月7日上午,笔者在位于重庆市梁平区安胜镇的有机水稻种植基地看到,三台收割机在金黄色的稻田中穿梭作业,收割、脱粒、卸仓、装车、运输,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据了解,该生态有机水稻种植基地位于梁平区安胜镇的龙印、金平两村结合部,占地面积600余亩,是梁平区首个有机水稻种植基地。

    “今年的水稻比往年长势好,根据目前的测量,平均亩产在700斤以上。”手捧颗粒饱满的有机稻谷穗,基地负责人高兴地说。

    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内的水稻从育种到大田种植都不施用化肥、农药,是采用微生物、植物、动物防治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病虫害综合防治。

    “今年是该基地有机水稻转换期的第三年,目前,基地正在申请有机认证。”安胜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