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委宣讲团走进江津宣讲十九大
2017-11-16 07:20:51    作者:雷其霖 刘星欣      来源:华龙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江津举行。通讯员 谢洪均 摄

    华龙网11月16日7时讯(首席记者 雷其霖 通讯员 刘星欣)11月15日下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重庆市江津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在报告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江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

    江津区级领导和部分老同志参加会议。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区委讲师团成员、“六进”宣讲骨干、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上,程志毅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密联系中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

    程志毅说,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是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大会主题明确回答了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大会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大会最重要的实践成果是全面规划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程志毅说,党的十九大郑重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以新的历史站位、宏阔视野、战略眼光反映了时代发展变化的丰富内涵,以逻辑严密、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思想体系回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要求,为在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思想指南。必须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程志毅说,要深刻认识过去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准确领会把握5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所带来的最宝贵、最重要的启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明确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要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准确审视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发展水平差距,找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根源,下功夫去认识矛盾、解决矛盾。

    程志毅系统阐释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他说,十九大报告立足中国发展实际,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总体要求,又明确了重要的着力点。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十九大报告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许多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创新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这九个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的重要方针。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在江津落地见效。

    程志毅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报告会上,程志毅为全区“六进”宣讲队授旗,勉励宣讲队成员要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点面结合,全面、准确、翔实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使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政治理论课。

    吴滩镇党镇办主任吴俊说,听了市委宣讲团的报告,感觉很受鼓舞,全身都充满了干劲:“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感责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认真履职,走进农村,宣传党的好声音,扎实推动十九大重大战略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把工作干得更细,带着真心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过上美好生活作贡献。”

    江津区乡土宣讲员王诚洁表示,在现场听完宣讲后,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他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社区民居,结合江津实际,结合群众需要,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讲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战略部署,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据统计,当天共有超过32万人次通过江津网、“最江津”客户端等方式观看报告会网络直播。网友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涵盖了方方面面,我们要深刻领悟,多读,多想,多行动,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落到江津大地上”“报告会讲得深刻透彻,好多提法变化的由来都明白了”“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