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云阳:网络安全进校园 师生反诈筑防线
2021-09-27 07:59:15    作者:周孟林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7日6时讯(通讯员 周孟林)近日,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走进云阳师范附属小学,结合“净网2021”“网警进校园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通过网警小课堂的形式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网络安全教育课。

云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为师生授课。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云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为师生授课。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课堂上,授课民警着重结合近期高发频发的电诈案例,对网络刷单诈骗、校园贷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领导或好友诈骗等多种形式的诈骗手法、作案特点以及识别方法等详细讲解,引发师生共鸣。本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

“周警官,你今天的这堂课来得太及时、太实用了。”一位老教师告诉授课民警,“我昨天还接到一电话,说是给我手机资费优惠100多元钱,要我告诉他手机验证码。当时太忙,准备今天下班后联系他,现在肯定他就是骗子了。”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