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产业“减碳”发展“增绿” 生态、经济效益双丰收
2023-03-16 07:50:12    作者:新渝报      来源:华龙网     

大足区通过大量植绿,让农村群众端上“金饭碗”。新渝报记者 瞿波 摄
大足区通过大量植绿,让农村群众端上“金饭碗”。新渝报记者 瞿波 摄

近年来,重庆市大足区坚持市场导向、科技支撑、生态优先,通过引导各类资本多形式投入造林绿化,实现了产业“减碳”、发展“增绿”。

据了解,从2017年以来,大足区通过大量植绿,让大足农村群众端上“金饭碗”。培育市级林业龙头企业5个,建成雷竹、荷莲等特色效益林产业基地15个,面积5万亩。共吸引32家社会资本、投入5.1亿元发展林业产业。增加就业2.5万余人,带动周边农户5.1万余户,林农年人均来自经济林收入0.84万元,占当地农民人均年收入比例62%,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大足区古龙镇,当地通过林下种茶,实现了从“靠山吃山”向“靠山护山、靠山养山、靠山富山”的转变。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