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3人赏雪被困悬崖边 成都消防翻山越岭营救
2021-01-06 08:20:32    作者:杜玉全      来源:成都商报     
  消防救援人员营救被困者

  日前,都江堰市赵公山迎来了一场大雪,整座山被白雪所覆盖,引来了不少游客上山观赏雪景。而人员被困情况也发生了……

  1月4日下午,3名赏雪游客在赵公山庆云寺下山途中因其中一人不慎摔伤,被困在陡峭的悬崖边。

  当日16时13分,成都都江堰市消防救援大队江安路中队接到了这起救援任务,并迅速赶往事发地。出警途中,经与被困人员联系得知,由于三人在下山途中,冰爪损坏,道路暗冰湿滑,在行至“庆云寺”附近时,其中一人不慎滑倒导致右肩关节脱臼摔伤,加之天空飘着雨雪,气温逐渐下降,体力透支,无法自行下山。

  17时06分,由消防救援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及当地向导组成的搜救队沿上山道路向被困者所在区域挺进开展搜救。18时14分,救援人员终于到达被困者临时的避难地点。此时3名被困人员早已饥寒交迫,全身颤抖,无法言语。指战员随即将提前准备好的热水、食物等救援物资分发给被困人员。待体力稍稍恢复后,指战员们不顾劳累,搀扶被困人员向山下安全疏散。

  20点05分,在指战员齐心协力下,成功将被困者疏散至山下,由值守现场的120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身体检测等工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