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仲夏夜 来(重庆)渝北石船镇看萤火虫
2022-06-10 08:22:08    作者: 渝北时报      来源:华龙网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在城区,看满天的小星星一闪一闪,可能有点困难,但是,看萤火虫一闪一闪,不用走远,石船镇的元邦萤火虫庄园就能满足你的小小愿望。

每年的5月中旬至6月底,是元邦萤火虫庄园的萤火虫观赏季。目前,这里正在举办第七届元邦萤火虫旅游节。当夜幕降临时,庄园里的小路边、篱笆旁,随处可见自由飞舞的萤火虫,最多时超过10万只萤火虫翩翩起舞。在晴天晚上8点左右,萤火虫就开始星星点点地出现在草丛里,半个小时后就会出现得越来越多。行走在园中,犹如置身于浩瀚的宇宙银河,与点点“繁星”亲密接触,无数萤火虫上下翻飞,变幻出万种风情,如道道流动的霓虹让人沉醉。

1元邦萤火虫庄园。受访者供图
元邦萤火虫庄园。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元邦萤火虫庄园占地面积350多亩,是以自然农业生产为主体,集自然、观光、生态摄影、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在这里,情侣们可以来一场浪漫之旅,宁静的仲夏夜,可以支起帐篷露营看星星、看萤火虫;带着孩子的家长则可以来一场科普之旅,陪着孩子去“寻宝”,捡鸭蛋、摘野菜,或是自带渔具,学渔夫披蓑戴笠闲来垂钓;喜欢亲近自然的,还可闲逛附近村落,认识不知名的野果和花草,在亲近大自然中放松身心。

2夜幕降临,满天的萤火虫宛如繁星点点。受访者供图
夜幕降临,满天的萤火虫宛如繁星点点。受访者供图

此外,庄园还有自种的稻谷酿造的手工醋,有葡萄籽油以及用天然中药材泡成的药酒,有散发迷人馨香的柠檬桉做成的香囊等等,这些都是大自然的馈赠,很值得返程的时候,带回家和亲朋好友一同分享。

庄园附近还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可以摘蓝莓、吃农家菜。距离元邦萤火虫庄园10分钟的车程,便是石船镇大堰村的普吉湾蓝莓庄园,这段时间正是蓝莓的采摘季,酸酸甜甜的蓝莓,让人垂涎欲滴。釆摘园的蓝莓有北陆、奥尼尔、蓝丰、公爵蓝莓等优质品种,采摘时间持续到6月下旬。在这里,你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乡野的自然风光,还能在附近的农家乐品尝到独具特色的乡土美食,带走农家特产。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