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3年“中国旅游日”重庆市分会场活动在巫山举行
2023-05-20 07:26:48    作者:韩毅      来源:重庆日报     

推出70余项主题活动、100余项惠民措施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5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重庆市分会场活动在巫山举行。我市围绕“大众旅游、绿色旅游、智慧旅游、文明旅游、旅游融合”五大核心主题,推出景区免费、主题文化节、消费券发放、非遗民俗节等共70余项主题活动、100余项惠民措施,助力文化和旅游市场快速恢复和发展。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为“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当天的活动在精彩的国风舞蹈《舞语诗韵》中拉开帷幕。活动中,主办方举行了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巫山旅发集团、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获此殊荣;当天还举行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旅游专列(成都—重庆—巫山)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都铁路局、重庆旅游集团营销中心、巫山旅发集团现场签约。

 

此外,三峡文旅推荐官推介了“巴蜀百万职工游三峡”活动(游客使用“巴蜀文化旅游年票”,只需带上手机和身份证,就能在一年内优惠畅游长江三峡沿途的数十个景区);三峡研学推荐官推介了“巴蜀百万学子研学三峡”惠民活动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分会场活动,我市以“主题月、主题周、主题日”的形式,还开展了一系列“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涵盖景区免费、主题文化节、消费券发放、非遗民俗节等70余项主题活动、100余项惠民措施,时间贯穿整个五月,为市民游客奉上一道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

 

在消费抵扣方面,潼南区发放300万元消费券,涉及餐饮、住宿等行业。北碚、武隆、万州、梁平等区县也以赠送景区门票、降低票价、发放电子消费券等方式回馈游客。

 

在文旅优惠方面,510日至531日,巫山小三峡门票由原价120/人优惠到100/人,519日当天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原价105元的鸡公山游乐园套票特惠价34元(两日有效)。

 

在主题活动方面,519日,合川区举办了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活动;涪陵举行了2023“畅游涪陵·乐玩一夏”文旅消夏季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美心红酒小镇首届消夏艺术节启动仪式;5月的每周六,铜梁龙城天街免费向群众表演歌舞节目等。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