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普及安全常识 “红马褂”助力文明乡风建设
2021-09-17 07:14:47    作者:鞠书豪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7日6时讯(通讯员 鞠书豪)为有效预防辖区群众发生溺水事件,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区镇人大代表、中小学教师等3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和田间地头向群众普及防溺水安全常识,提升沿线群众安全意识,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志愿者为老百姓普及防溺水知识。通讯员 鞠书豪  摄
志愿者为老百姓普及防溺水知识。通讯员 鞠书豪  摄

据悉,双凤镇党委政府把防溺水流动宣传车开进田间地头,逐村逐社进行宣传,在人群密集院落和重点水域停歇,一路滚动式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录音讲话,对沿途村民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重点强调了“六不准”游泳的规定,讲解了溺水的危险性预防、自救的方法,教育学生远离溺水,珍爱生命。告知家长切实担起监护责任,看护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们远离危险水域。老师们和志愿者们还在池塘、沟渠等危险水域设立“水深危险”“严禁游泳”等醒目字样的警示标,时刻提醒学生远离溺水,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双凤镇辖区水域的安全监管,广泛提升了辖区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