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南山再添一处休闲打卡地
2021-09-22 07:26:15    作者:饶金兰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1日6时讯(通讯员 饶金兰)日前,由南山生态保护和发展中心建设的三毛文化广场完工,南山片区再添一处文化场所。

由南山生态保护和发展中心建设、位于南山崇文路与龙黄路交叉口的三毛文化广场完工,市民新添一处休闲打卡
由南山生态保护和发展中心建设、位于南山崇文路与龙黄路交叉口的三毛文化广场完工,市民新添一处休闲打卡地。通讯员 郭旭 摄

今年以来,南山生态保护和发展中心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渠道听取群众诉求,制定为民办实事清单,明确今年完工为民办实事项目8个,三毛文化广场为首批完成项目。三毛文化广场位于南山崇文路与龙黄路交叉口,占地4774平方米,原为闲置空地,发展中心充分挖掘南山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南山文化展示,自筹资金约680万元,于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三毛文化广场很快成为居民休闲的又一好去处。在南山居住了50余年的白培德老人告诉笔者,“这里以前是无人管理的闲置地,经过改造变成了文化广场,增添了片区文化氛围,我们居民很是喜欢。”

由南山生态保护和发展中心建设、位于南山崇文路与龙黄路交叉口的三毛文化广场完工,市民新添一处休闲打卡地。
由南山生态保护和发展中心建设、位于南山崇文路与龙黄路交叉口的三毛文化广场完工,市民新添一处休闲打卡地。通讯员 郭旭 摄

在三毛文化广场内,中央是三毛青铜雕像,四周配有三毛文化主题咖啡馆、儿童游乐设备、公用厕所等,梵高星空油画风景夜景灯饰让广场在夜晚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南山生态保护和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毛文化广场落成后,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和文化活动场所,此处也是联动黄桷垭老街、阅伴山书屋、南山艺术展览中心、涂山湖公园,做靓南山文化品牌的民生工程。未来,发展中心将推出更多民生工程,切实提高南山生态品质和群众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