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属国企首次上榜世界500强
2022-08-04 07:06:36    作者:杨富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83日,《财富》杂志发布了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总部位于成都的新希望控股集团、蜀道投资集团、成都兴城投资集团3家企业上榜。其中,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打破了成都本土市属国企《财富》世界500强“零”的纪录,民营企业新希望控投集团继去年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后,今年排名跃升34位。

 

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营业收入总和约为37.8万亿美元,比上年大幅上涨19.2%,创下该榜单有史以来最大的涨幅;上榜企业的净利润总和约为3.1万亿美元,同比大幅上涨88%,是2004年以来最大的涨幅。据了解,此次《财富》世界500强上榜入围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为2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30亿元),较去年增加了46亿美元。

 

榜单显示,沃尔玛连续第9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亚马逊上升至第2位,中国的国家电网公司位居第3位。中石油、中石化分别位居第4、第5位。大众公司排名第8位,超过排名第13位的丰田汽车,夺回“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的头衔。

 

今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共有44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企业,其中有14家中国企业,分别为: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苏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德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中,总部在成都的有2家。

 

榜单显示,总部在成都的3家本土世界500强企业,新希望控股集团位列第356位,蜀道投资集团位列第413位,成都兴城投资集团位列第466位。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