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出口退税再提速 一二类企业平均3个工作日内到账
2022-07-06 07:38:39    作者:杨永芹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时间更快了——75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消息称,税务部门办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缩短了,平均3个工作日内就可到账。

 

“现在退税的速度越来越快了,没想到两天退款就到账了。”日前,重庆科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任女士表示,她申请的2.7万元出口退税款快速到账,为企业坚持发动机零件的研发增添了信心。

 

提高出口退税速度和便利度,关系到外贸企业资金链、供应链畅通。

 

“今年上半年,公司成功办理了3.5亿元出口退税。”宗申产业集团财务副总裁蒋宗贵介绍,该公司产品出口东南亚多个国家,现在退税办理时间又进一步缩短,为企业研发新产品和经营资金周转赢得时间,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性能和市场竞争力。

 

重庆市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局长兰庭义表示,伴随着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我国多次提高出口退税率,并持续通过精简出口退税办理资料、优化退税流程、上线出口退税新系统等举措,不断提高出口退税服务效率。今年15月,重庆市1974户出口企业享受出口退税(含免抵)104亿元,同比增长26.4%,这为出口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