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亚洲首条全自动登机桥在蓉投用
2022-08-05 07:05:32    作者:杨富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41530分,四川航空3U6678航班平稳停靠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209机位。随后,安装在该机位的全自动登机桥在系统控制下驶向飞机舱门,仅耗时50余秒便顺利完成自动对接作业,这是亚洲首条正式投入使用的全自动登机桥。

 

据了解,全自动登机桥是天府机场深入推进“智慧机场”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安装在登机桥接机口的舱门视觉定位系统能够精准识别和锁定飞机舱门,将信息实时传送给中央控制系统,由AI自控系统完成对接作业,打破了需要工作人员手动操作的局限,单次对接时间较传统登机桥缩短了20秒左右。

 

据记者了解,作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枢纽机场,天府机场登机桥总数达到127台,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机场中排名第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天府机场计划在民航局指导下,深入探索登机桥自动接机和远程接机技术。目前,天府机场是国内首个L3级商用机场,力争成为国内首家L4级全自动登机桥的应用机场,进一步提升机场智慧化水平和运行效率。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