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数智垫江 才汇丹乡——重庆市大数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2022-07-06 15:29:21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76日,重庆市大数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仪式暨人力资源产业数字化助力企业发展峰会在垫江县人力资本研究中心举行。并以“数智垫江 才汇丹乡”为主题,旨在推动人力资源与数字经济等产业深度融合,完善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总体布局,加快垫江及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人力资源服务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垫江1.jpg

    重庆市大数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仪式(李斌摄)

 

这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垫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垫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垫江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张涛,垫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姜卓,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华荣,垫江县政协副主席刘洪君以及(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垫江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园活动。

 

据介绍,重庆市大数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办公面积约45000平方米,入驻机构57家,从业人员697人,年服务市场主体7万余家,服务劳动者59万。可帮助务工人员实现就业和合理流动

 

“在(重庆)主城都市区与渝东北三峡库区城市群重要联结点垫江创办大数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充分体现了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垫江县委县政府对人力资源产业的重视和人才的渴望。”张涛在开园仪式上致辞说,希望垫江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按照“为人才、为企业、为经济、为未来”赋能的办园宗旨,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作,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运用市场的力量配置人才、引进项目、保障用工,以人力资源创新性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垫江2.jpg

    首批入驻园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集中签约(李斌摄)

 

何振国在宣布重庆市大数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时表示,重庆市大数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1+10+N”空间布局的重要一环。产业园的建设运营要立足垫江,积极打造人力资源与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的产业区域性集聚高地,服务渝东北,辐射川渝,面向全国,致力打造具有垫江产业特色的多功能、多元化、多层次、专业化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在当天的开园仪式上,举行了为重庆市大数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授牌活动;首批入驻园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集中签约。还特邀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欧燕林和国内A股上市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科锐国际业务总经理何洪锴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数字化助力企业发展”和“人力资源产业服务于实体经济”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重庆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人力社保局、重庆市市级产业园人力社保局及运营单位以及垫江县内的18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与。(李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