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站今起停运改造 成都西站新候车楼启用
2022-10-11 07:06:00    作者:田程晨 李冬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田程晨 摄影 李冬) 11日零时起,成都站开始停运改造。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了解到,为确保成都站扩能改造期间旅客顺利乘车,成都西站新候车楼将于今日启用。

 

成都西站新候车楼坐落于原成都西站站房北侧,候车面积约5218平方米,通过连廊与原西站站房联通。其中一层、二层为候车室,可供超4000人候车。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乘车时,请根据站内显示大屏确定所乘列车车次的检票口,以免耽误行程。目前,1-2号检票口位于原成都西站站房,3-5号检票口位于新候车楼1楼,6-8号检票口位于新候车楼2楼。

 

成都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后,成都西站的客流将会明显增加,新增的6个检票口可以有效缓解客流压力,同时,成都西站还新增了22台自助核验闸机、32台检票闸机以及6台半自助闸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责任编辑:梁平